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源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科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作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科源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化物所举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科源产业基金执行合伙人赵航;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万善福、赵航和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分别代表三方签订了协议。

大连化物所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源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围绕煤炭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等领域开展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示范等多方面合作,引领相关领域技术跨越式发展。这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刘中民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化物所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大连化物所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期望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源产业基金携手共进、精诚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奏响了三方全面合作新的序曲。他希望三方在未来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创新科技、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同为科学技术发展、国民经济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梁铁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目前正处于由传统煤化工企业向特色煤化工企业、新能源企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大连化物所先进的洁净能源技术将有力助推公司技术进步与升级,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大连化物所、科源产业基金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期待三方开拓合作领域,贯通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共同提升我国能源、化工行业技术水平与国际竞争力。

  赵航在致辞中表示,科源产业基金始终致力于将先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到地方及产业,此次三方合作签约将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科源产业基金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运作、创新服务方面的优势,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大连化物所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三方深入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后,三方就产业发展和相关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后,来宾先后参观了大连化物所燃料电池研究部、节能与环境研究部和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