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承办能源领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方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0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能源领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方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大连国航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出席活动并讲话,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主持活动。

  本期研修班邀请了蔡睿,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行业战略处处长孟海燕、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宋河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情报研究部副主任赵亚娟研究员等10余位专家进行授课,旨在培育我国能源领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能力,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在能源领域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支撑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海外布局的知识产权分析,尤其是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产业的知识产权布局,推动能源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能力整体提升,引导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科学发展,提高我国能源领域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大连化物所承办能源领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方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在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政策及方法、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与经营策略、专利信息在科研中的价值和运用,以及专利检索技巧和分析等内容,各位授课老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本次培训中还增加了游戏环节,本着寓教于乐的理念,加强学员们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汇报了作业,得到了宝贵的实操锻炼。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燃料电池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