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自所水下滑翔机亮相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17

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

  912日至15日,在“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的统一组织下,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员单位,应邀携“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参加了在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参加活动。 

  此次博览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在博览会的先进技术展科技项目环节,沈阳自动化所科技人员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自主研发的海翼系列水下滑翔机的发展情况和最新进展。经过十几年自主研发,沈阳自动化所“海翼”水下滑翔机团队已研制出了浅海、深海等不同型号的“海翼”水下滑翔机近40多台套。 

  此次参展的“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于去年实现了91天续航时间和1884公里续航距离,一举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具有跨季度的自主移动海洋观测能力的国家。展会上,东盟相关国家的驻中国使节和科技外交官参观了“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展台。(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