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合作项目评审会在兰州顺利召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7
   94日,由青岛能源所与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100万吨/年煤热解项目及ZKL热解工艺评审会”在兰州能投集团召开。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兰州能投集团董事长周恒斌及兰州市国资委和张掖高台县政府领导出席了会议。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前首席专家杨文彪、业内知名能源化工技术专家杜三民、卜新平、袁国庆、刘云良等组成专家评审团。

  评审会上,许辉介绍了研究所在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和先导专项实施方面的进展,并强调了煤炭清洁利用对于能源安全、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希望评审专家从技术路线、技术指标、工艺可行性、安全环保等方面对该项目严格把关。

  与会专家对研究所编制的《100万吨/年煤热解项目及ZKL热解工艺技术风险论证报告》进行了技术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由青岛能源所和晋昌源煤业公司联合研发的外热直立式低温连续热解炉工艺先进、技术成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技术应用市场广阔,产品需求旺盛,应该进一步工业化示范,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是兰州市属投融资平台,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传统能源提质利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推广、洁净能源综合利用推广、新能源应用等。20184月,青岛能源所与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了清洁能源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促进三方在煤清洁综合利用为核心领域的前沿创新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突破。(文/ 周剑伟 兰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