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景兴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3

景兴建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研究员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景兴建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Employing Nonlinear Benefits in Engineering: Theory and Methods的学术报告。刘金国主持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报告中,景兴建首先详细介绍了各种非线性分析的理论方法,列举了非线性分析在故障诊断、系统辨识以及减震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包括用绝对稳定性理论进行非线性分析等。随后,景兴建介绍了他在仿生结构方面的研究成果,研制的仿骨骼结构阻尼减震系统已经进行大量的理论和实用研究,在多个方面具有应用前景。最后,景兴建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进行了讲解,他强调理论创新和研究深度是发表论文的两大重要因素,勉励大家勤于思考,培养创新能力。他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景兴建目前担任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分别获浙江大学学士学位、沈阳自动化所硕士和博士学位、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非线性系统分析、设计、辨识,及其在振动控制、能量采集、故障诊断、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兼任国际杂志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编委和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副主编。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多篇,先后获EPSRC-Hutchison Whampoa Dorothy Hodgkin AwardHighest International Consultancy Award2016 IEEE SMC best transaction paper award2017美国TechConnect全球技术创新奖、2017欧洲结构动力学协会Senior Research Prize等奖励10多项。(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