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2018年“走进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31

  为建立与海外青年学者的直接联络机制,及时向海外人才宣传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大连化物所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实现按需精准引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830至31日,大连化物所举办“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来自瑞典、日本、英国等地的19位优秀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830日,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于涛博士、东京大学刘振东博士来所交流访问,分别在生物技术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做学术报告。831日,“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留英学子访问团一行17人到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人事处副处长刘会娟向访问团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所况、人才政策等内容;访问团团长刘鹏博士介绍了联谊会相关情况;访问团姜珊博士、大连化物所郭鹏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多孔分子笼材料的定向合成及其功能应用”、“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s of Industrial Zeolites By X-Ray and Electron Crystallography”的学术报告。 

 

大连化物所举办2018年“走进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为全球首个非国家公费资助优秀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组织。英国分会于20174月在驻英使馆教育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联谊会本着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精神,发挥旗帜、服务、桥梁的作用,为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在英学生、博士后、学者服务,促进中英科技、教育、科研、商业、高层次人才多领域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