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华夏认证中心换版及监督审核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4

  8月23日至24日,华夏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4人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换版及监督审核。此次审核抽查了大连化物所管理层、7个职能部门和10个研究室(部)。 

  23日上午,首次会议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出席会议。刘中民指出,各部门应配合审核组工作,并在审核过程中加强与审核专家的交流,将接受审核作为一次提升大连化物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水平的学习机会。随后,审核组在受审核部门通过谈话沟通、查阅资料、抽查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大连化物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各职能部门、研究室(部)的受审核人员同审核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大连化物所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华夏认证中心换版及监督审核

  末次会议于24日下午召开,审核组组长、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陈志云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审核组认为,大连化物所领导层重视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推荐保持认证注册资格。审核组未开出不符合项,但针对一些薄弱环节开出观察项,认为大连化物所还应在环境风险和机遇的辨识及相应控制措施、危化品管理、部分制度的细化和落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蔡睿表示,综合管理处应加强对新版标准的学习和理解,做好培训,严格检查。他要求各部门认真对待审核组开出的观察项以及在审核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除了针对每一个观察项进行整改外,对于问题集中的事项,还要采取专项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