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一行调研青岛能源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3
  822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一行调研青岛能源所,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副所长吕雪峰、所长助理陈骁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彭辉首先对李储林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对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吕雪峰汇报了研究所发展现状、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青岛)建设思路和山东省合成生物学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进展。

  李储林在调研中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在人才聚集与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各项成绩,并针对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青岛)方案中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科学装置、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示范和科技成果熟化与转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李储林建议充分发挥研究所在新能源、新生物及新材料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技术优势,紧密围绕山东省传统化工、发酵产业的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形成由先进光源、合成生物技术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学计划相结合的系统化建议方案。省科技厅也将以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专项或财政资金引导等方式撬动企业和社会资本注入,推动研究所科研成果在鲁的转化与应用。

  调研期间,李储林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展厅、青岛市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许辉,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部部长王继业,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刘瑛等人陪同调研。(文/李敬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