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首届知识产权专员竞赛及培训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27
  725日,青岛能源所举办首届知识产权专员竞赛。活动邀请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岛代办处副主任张宁、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知识产权专员田洋、中科应化盈智知识产权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邹志德等人作为评审专家,13名研究所知识专员参加竞赛与交流。

  研究所党委副书纪许辉出席会议,许辉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专员知识产权竞赛的目的和意义,这是研究所首次举办的针对知识产权专员的竞赛活动,旨在为知识产权专员创造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知识产权专员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性水平,更好的服务科研团队的知识产权工作。竞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13名知识产权专员分别从对科研团队知识产权工作的贡献、自身专业性水平与提高计划以及科研团队的需求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评审专家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同时,专家组也对参赛专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认为知识产权专员竞赛作为一种交流与培训形式值得推广。根据专家评审情况评选出了各类获奖的候选人。

  竞赛活动后,组织了针对全体知识产权专员的培训,邀请崔勇、杜伟分别作《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介绍》和《知识产权专员的培养与团队建设》报告。崔勇从中科院知识产权与运营的层面,介绍院内知识产权的重点工作与布局;杜伟结合所内知识产权专员的实际情况,讲述了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体系,号召所专员积极参加院专员资格考试,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服务科研团队知识产权工作。研究所知识产权专员,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文/图 张波 马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