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保密检查与培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了进一步规范研究所保密管理工作,及时发现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全员保密安全意识,711日至12日,研究所保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保密检查与保密培训。

  本次检查邀请大连化物所保密处卢振举处长作为检查组专家对研究所保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组先后走访涉密研究组、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办公室、信息中心等部门,对载体、涉外活动、涉密人员、信息化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出具了详尽的检查反馈报告,并且与部门负责人及业务操作人员就如何解决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为了检查涉密人员对于保密知识的掌握程度,研究所还组织了全体涉密人员保密知识考试。

  712日,研究所邀请青岛市国家安全局外联处刘宁处长为我所全体涉密人员与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反奸防谍工作”讲座,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在军事、党政、科研、经济等方面的严峻形势,以及在新形势下应当如何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全程参与本次保密检查与培训,并提出涉密人员要真正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保密规章制度的研究学习,重视保密责任制,确保研究所各层级保密责任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各部门对于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认真执行部门保密自查工作,切实提升研究所保密管理水平。(文/图 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