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科学”号起航赴西太平洋热液、冷泉海区执行科考任务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1

  经过短暂的休整,“科学”号科考船7月9日再次从中科院海洋所薛家岛码头起航,赴西太平洋热液、冷泉海区执行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海上调查任务。海洋所副所长李超伦、所长助理刁新源、科考船运管中心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课题组科研人员到码头送行。 

“科学”号缓缓驶离母港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所、上海交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船舶和设备保障团队共计80名队员。中科院海洋所张鑫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王敏晓副研究员担任作业队长。 

岸上同事挥手送行

  本航次面向“走向深海大洋”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任务,对深海典型极端环境——海底冷泉、热液及其附近的化能生态系统开展综合性科学考察。考察结果将为深入研究深海热液、冷泉系统的演化机制,加深对深海极端环境及特殊生态系统的科学认知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拟于8月初完成考察任务后返回青岛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