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保密形势培训和保密制度演讲比赛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31

  5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组织《保密工作常态化》培训和保密制度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全所涉密人员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1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密处处长卢振举主持。    

大连化物所组织保密形势培训和保密制度演讲比赛

   首先大连市国家保密局综合处处长王同富作题为《保密工作常态化》的报告。王同富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大量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保密工作的新常态、做好保密工作的关键点,并要求涉密人员养成良好日常习惯。 

  随后,来大连化物所办公室、科学传播处、人事处、重大项目与质量处、长兴岛园区综合处、研究室的七位涉密人员作了题为《国家秘密载体管理规定》《密级档案管理规定》《计算机及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定》《国家秘密定密管理规定》《涉密人员管理规定》《外场试验园区管理规定》和《新闻宣传保密管理规定》的保密制演讲他们结合实际工作,对保密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解读。经过保密委员会委员及大众评委的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孙彩霞),二等奖2名(乔德志、张晓洁),三等奖4名(胡娟、单晓晨、刘斌、冯璐)。48名大众评委获得了投票准确奖。  

  最后,卢振举通过介绍2017年国家泄密案例,讲解了大连化物所保护国家秘密的应急预案,提醒大家必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对保密管理不能有丝毫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