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开展GJB9001C-2017标准宣贯和内审员培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1
  青岛能源所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为加强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相关人员对标准要求的理解, 528日至31日,办公室组织职能部门、研究组的体系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GJB9001C-2017标准宣贯和内审员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武器装备质量管理审核专家牛克力老师前来授课,牛克力系统讲解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知识和核心理念,并结合自身质量管理和审核经验,结合案例分析展开讨论,加深参训人员对标准操作性的理解。在内审员培训中,牛克力详细介绍了内审的工作程序、审核方法和审核技巧,使参训人员对审核工作的实施要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530日上午,牛克力向研究所所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解读了GJB9001C-2017标准中关于领导作用的相关内容,所领导就质量管理在实际管理中的运用同牛克力进行交流。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应当给予充分重视,全员共同参与,建设体系的过程中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做好体系的贯彻和执行工作,确实通过体系的建设提高研究所的整体管理水平。

  此次全员培训是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所内体系相关人员全面学习了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为开展研究所后续工作做好准备。(文/图 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