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调研烟台海岸带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5

  2018524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副市长王晓军、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术平书记一行首先在王凡所长、高玲瑜书记等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张术平书记一行与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凡所长汇报了研究所近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7年烟台海岸带所与海洋研究所融合发展以来的重大举措和工作进展,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进与中科院共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进展情况。王凡所长还就两所联动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壮大海洋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高玲瑜书记汇报了研究所抓党建促创新、提升科研人员“创新为民”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以科研重大产出支撑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进展。杨红生常务副所长汇报了研究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在山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经略海洋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在烟台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所领导感谢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进一步组织科技力量为烟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术平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烟台海岸带所对促进烟台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研究所积极对接地方产业、企业和社会需求,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灾害防控、海洋管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以及健康海洋、智慧海洋、海岸带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创造更多优质科技供给,为烟台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烟台海岸带所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帮助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筹划成立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深入探索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挥好企业的创新主体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平台载体作用,当好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桥梁纽带,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