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市科技局来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5
  524日,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创办专职副主任李天传带领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协调与政策法规处、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行五人来我所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所长助理陈骁及研究所资产管理公司、育成中心、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彭辉对李天传一行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思路和举措:通过构建成果转化政策体系,激励科研人员与企业合作,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现产业与科技、金融联动发展。

  李天传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并表示本次调研主要是了解高校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市科技局将予以积极协调解决,并通过政策引导,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加快在青落地转化,有力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陈骁介绍了研究所科技成果产业化总体情况及对外投资管理的具体办法,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文/周剑伟 图/徐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