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刘明一行调研研究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4
  523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刘明、油气处副调研员栾叶君一行到青岛能源所调研。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许辉,所长助理陈骁,办公室主任张瑞东,科技处处长梁向峰,工业生物燃气研究组研究员郭荣波等人员迎接调研。

  彭辉带领刘明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系统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并介绍了研究所在生物天然气研究领域的定位和发展方向。郭荣波介绍了生物天然气利用现状、技术进展及制约大型工业化沼气工程发展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针对生物天然气产业化推广的思路和建议。调研期间,刘明和研究所一行人还赴平度南村考察了研究所与青岛华通集团合作建设的生物天然气产业化示范工程,听取了项目的运营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的介绍,并深入了解了华通集团与研究所合作目标和未来重点工作。

  刘明对研究所在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应用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产业化面临的问题予以积极关注。建议研究所总结前期在建设产业化示范工程中获得的经验,优化工艺、制定企业标准,使生物天然气产业向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刘明指出,国家会统筹考虑有利于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相关政策,希望研究所继续开展适用于城镇化区域生物天然气综合利用与分布式供能产业化技术研究和工程示范,推动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为构建我国清洁能源体系构建做出贡献。(文/图 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