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先进生物质能源技术系统参加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展览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1
  519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王志刚主持,黄坤明宣布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北京主场举办了军民科技融合成就、科技创新成果、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全国优秀科普展品作品等五大专题展览,展品共计400余项。

  经中国科学院推荐,由我所研发的“先进生物质能源技术系统”参加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区的展览。现场采用视频短片介绍和模型展示的方式,向观众展现先进生物质能源技术系统基本情况。本项目的核心技术是高固浓度高耐受性发酵技术,与我国现有的传统低浓度厌氧发酵技术相比,大大提高了沼气工程的运行效益,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不仅在我国首次成功完成了高浓度厌氧发酵的产业化验证,而且突破了我国产业化秸秆沼气工程难运行这一原料瓶颈,被专家评价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展区现场不时有观众在展点前驻足观看,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将持续一周的时间,预计527日结束。(文/图 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