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沙河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0

大连化物所与沙河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19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沙区政府”)在能源楼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和沙河口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庆珠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沙河口区区委书记孙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广湘和其他市、区领导,大连化物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孔庆珠主持。 

  在随后的座谈中,孙明表示,大连化物所坐落在沙河口区,多年来为国家输出了大量科技人才和科研成果,在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沙河口区是大连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辖区金融业、商贸流通业、专业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优势明显;大连化物所与沙河口区渊源深厚,关系密切,彼此互补性强,加深双方的传统友谊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沙河口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大连化物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重要举措,此举必将助力双方未来发展。孙明还表示,沙区政府将积极帮助大连化物所解决医疗保障、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 

  刘中民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推动区所融合发展,努力取得实质性突破。他强调,双方要积极推进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移孵化、科技人才交流、双创平台共建等领域合作,使大连化物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刘中民希望,大连化物所充分利用研发能力、人才智库和技术优势,同时,沙区政府发挥在规划、招商引资、融资方面的作用,双方全力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申请。

  518日,作为签约仪式的活动环节之一,“沙河口区科技成果宣讲对接会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专场”在大连化物所礼堂举行。孔庆珠等区领导携辖区内60余家企业家代表来所听取成果发布报告,对接会由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主持,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在会上致辞。会后,区领导及企业家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储能技术研究部、化学传感器研究组与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并就感兴趣的技术与研究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大连化物所与沙河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