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金尚新能源共建的“微电网储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9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烟台金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尚新能源”)合作共建的“微电网储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山东烟台揭牌。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博,工商联副主席崔建成,福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水胜等相关领导,金尚新能源董事长赵庆伟,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青能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及大连化物所科研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大连化物所与金尚新能源共建的“微电网储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由金尚新能源副总经理钟云燕主持,许博、赵庆伟和蔡睿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中心聘用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张华民为首席科学家。双方领导都对“微电网储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希望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的科技合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从而助推烟台经济的快速发展。

  未来,大连化物所和金尚新能源将以微电网储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为平台,加强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开展碱性锌铁液流电池关键技术的创新和技术转化,推进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