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美国工程院院士Jerald L. Schnoor教授来所参加“国际专家高层论坛”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6
   510日,美国工程院院士Jerald L. Schnoor教授出席青岛能源所国际专家高层论坛Schnoor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职业与环境健康学系教授,Allen S. Henry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座席教授,美国国家基金会21世纪环境保护科学委员会主席,全球与地区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本次论坛由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梁向峰主持,并为Schnoor教授颁发了国际专家高层论坛荣誉奖牌。

  Schnoor教授带来了题为Biofuel and Cellulosic Biofuel in Iowa and the U.S.”的学术报告。他指出了生物燃料和EPA可持续发展燃料标准(RFS2)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认为原油市场竞争力加剧、生物燃料生产技术仍存在难点等因素是导致纤维素生物燃料商业化推广缓慢的原因。通过举例详细介绍了玉米原料生产和乙醇燃料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增加当地水资源使用量,并产生水资源及大气污染。他认为,纤维素生物燃料由于低环境污染等优势,在应用粮食作物生产乙醇燃料的领域会有更加广阔的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Schnoor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Schnoor教授简介:1972年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1972-1975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2014年担任环境科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主编,2000-2004年担任美国环境保护局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2007-2011年担任美国环境保护局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美国NIEHS环境与健康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已经出版6本专著,170余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同时也是John Wiley & Sons一系列文章和专著的主编。Schnoor教授的研究内容涉及广泛领域,包括水的可持续发展、植物修复、气候变化等。他是研究和应用植物修复有机污染物的开创者之一,在植物修复研究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的工作。(文/图 沈兆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