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山东省省长龚正调研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4

  511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等领导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调研。王凡所长向龚正省长一行汇报了近年来研究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进展,以及科技支撑山东省海洋强省战略的发展思路。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副书记毕伟参加调研。

王凡所长汇报海洋所创新发展成果

  龚正省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海洋大数据中心,听取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考察船队、西太平洋潜标实时观测研究网络、中国近海海洋环境数值模拟应用等情况汇报,并就浒苔灾害防控、“桑吉”号沉船溢油预测模拟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龚正省长参观了中科院海洋先导科技专项深海样品库,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在深海大洋探测及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了解了研究所海洋生物制品、海水养殖新品种、海洋生态牧场等最新成果。 

龚正省长听取海洋生态牧场成果汇报

龚正省长视察深海科考样品

  龚正省长对海洋研究所为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海洋强省建设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根本在创新引领发展,海洋所作为中央驻鲁科研单位,为山东省的海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龚正省长十分关注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他强调,中心集聚了中科院的优势涉海科研力量,中心建设事关山东海洋高质量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希望海洋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对新时代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海洋强省建设重点任务,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科技、人才优势,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激发创新第一动力,集聚人才第一资源,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新的贡献,助力国家早日实现海洋强国建设目标。 

  山东省、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