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 “第一届蓝细菌学术论坛·青岛2018”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4
  511-13日,“第一届蓝细菌学术论坛·青岛2018暨“蓝细菌研究前沿进展高级研修班”在青岛能源所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水生生物所、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暨南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5家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80余名蓝细菌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就“蓝细菌生理生化与环境生物学”、“蓝细菌遗传发育与细胞生物学”、“蓝细菌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三个主题作了18个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蓝细菌异形胞分化机制、蓝细菌光合作用模型及应用、蓝细菌代谢流研究、蓝细菌蛋白质组学、蓝细菌底盘工程与代谢工程、新型蓝细菌资源与遗传工具开发等。与会代表在论坛中分享了各自在蓝细菌研究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研究中的新思路、新成果、新技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我国蓝细菌研究的发展,提升在国际竞争中的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青岛能源所主办,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中国科学院生物燃料重点实验室承办,得到了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的资助。(文/罗泉 /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