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财务资产处举办2018年二季度财务助理培训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13
  411日下午,青岛能源所财务资产处按照年度培训计划举办2018年度二季度财务助理培训会,各研究室、研究组财务助理及相关管理部门主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围绕四个主题开展:首先,明确本年度将联合科技处按照清理目录辅导科研单元根据清理规则、要求、日程表启动课题清理工作;其次邀请生物基材料组群徐鑫老师和微藻生物技术研究组高莉丽老师分别从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具体操盘角度及如何更好地开展财务助理工作并提升自我价值两个方面,做了分享报告,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和认可;随后关于研究所三公、会议、评审费以及差旅费大包干执行以来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单据审核规则,提高业务准确度和办事效率;最后梳理了政治巡视与业务巡视的关系、中科院巡视的流程以及巡视的重点关注内容,提前将巡视要求落实到财务资产的实际工作中,保证下一步的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会,落实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明确了管理规则,为更好地迎接巡视做了心理和业务层面的准备工作,也为科研经费的规范和全过程管理奠定了基础。(文/图 张钧天 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