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2至4日,第十六届(2018)中国优秀政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全国各级政府和科研院所的270余位信息化代表参加了大会。会上宣读并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平台的获奖单位,并通过获奖通知函的方式表达了对获奖单位和相关工作者的祝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门户网站连续第八年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中科院系统同时获奖的还有中科院网站。此外,中科院之声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优秀政务新媒体”称号。

  大会首先由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委委员周德铭致辞,他以“互联网+政务”的发展为主题,指出政府管理服务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益探索,而以“互联网+”推动政府服务模式转变是适应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中纪委网络监察专员符护国为大家解读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全方位推进从严治党的同时,通过合理运用互联网技术,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使党的主张成为网上最强音。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对政务舆情应对及政务新媒体运营提出了自己的创新理念,他认为,舆情监测及有效应对已经成为当今政府部门较好处理突发事件的重要信息来源。百度搜索负责人徐利剑则在网站搜索引擎等技术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如何用搜索连接公众与政务服务和全面提升政务网站综合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中央政法委、国家林业局、国防部、湖南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中国日报社等单位的信息化负责人还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信息化及网站平台在宣传、新媒体、云服务、智慧政务、外文网站国际传播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大会还通过专题培训的方式,对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典型应用方面提供了创新思路,对“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前沿的思想、技术和理念开展了研讨。

 

大连化物所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