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以色列化工集团代表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1

  3月19日,以色列化工集团(以下简称“以化集团”)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Yoram Cohen、中国代表处业务发展总监纪仕明等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蔡睿首先对以化集团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大连化物所科技处李婉君对大连化物所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向来宾介绍了储能技术研究部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在过去几年里与以化集团在锌基液流电池技术方面的合作进展,并就在研的锂离子电池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纪仕明对以化集团做了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以化集团在溴、镁、磷等资源方面的优势。随后双方围绕在液流电池、锂离子电池等领域的合作机制、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以色列化工集团代表访问大连化物所

  会后,来访代表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和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以化集团是以色列最大的跨国性化工公司,包括化肥、工业产品和特种化学品三大部。其工业产品部是世界最大的溴素和溴化物生产企业,溴素总产能达28万吨,占全球市场的40%。以化集团在以色列、欧洲和中国建立了大规模的溴化物生产线,包括高效除汞剂Merq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