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研讨会在青岛能源所顺利召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2
  310日,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研讨会在青岛能源所举行。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京博化工研究院、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等7家发起单位的近20位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相关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吕雪峰主持会议并对与会专家、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科技处代表研究所介绍了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进展情况。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负责人针对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组织管理架构、发展规划制定以及合成生物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达成共识:一要加快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二要推动理事会、科技与产业委员会、筹建领导小组、中心管理办公室及科技创新单元等组织管理体系的组建;三要启动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重点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实质性建设工作;四要加强合成生物技术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建设一批标志性平台,部署一批标志性项目,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

  下一步,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将按照“高端引领、资源汇聚、辐射带动”的总体思路,以抢占国际合成生物技术的战略制高点为出发点,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落脚点,聚焦山东传统化工产业的升级改造、医药健康产业的提质增效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孕育发展,联合各方面社会资源,打造集源头创新、集成创新、产业育成为一体的新型技术研发及转化应用平台。(文/平涛 图/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