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 “体验传统文化 弘扬中国精神” 留学生交流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05
  24日,青岛能源所研究生总支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体验传统文化 弘扬中国精神留学生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捷克、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多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及家属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传统美食迎新春”、“中西文化大交流”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留学生们通过学习并亲手制作中国传统美食水饺活动,加深了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了解。第二部分,举行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

  本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是为了丰富广大留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挖掘春节文化内涵,让留学生们领略中国文化之美,使留学生们在临近春节之际感受到异乡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从而有助于他们在华期间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文/陈芸燕 宁琳琳 图/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