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自所“弹药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科研团队”获2017年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3

白春礼院长为团队代表徐志刚研究员颁奖

获奖证书

  1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弹药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科研团队”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表彰。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获奖者颁奖,沈阳自动化所徐志刚研究员代表团队领奖。  

  针对弹药制造危险作业过程,科研团队攻克了危险作业仿真、危险状态预测及互锁与防爆设计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形成集“安全工艺、预测控制、高可靠防爆设备”三位一体的弹药智能制造技术体系,实现弹药生产安全由人为定性控制向数字精准控制的模式变革,在大幅减少危险作业人员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有效提升弹药制造水平及保障能力。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于2014年设立,授予为推动科学技术研究面向国家地方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在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益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团队。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10 个,2017年全院共有7个团队获此殊荣。(科技处、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