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ExxonMobil全球化学品研发经理Rob Crane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12日至13日,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全球化学品研发经理Rob Crane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部)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刘中民对来宾表示欢迎,蔡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基本情况,科技处处长肖宇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战略合作伙伴的基本情况。Rob Crane介绍了ExxonMobil的情况,并表示期望深入了解大连化物所能源技术,寻求双方共同感兴趣的方向。双方随后就技术工业化、煤制乙醇技术、单原子催化研究、生物质转化利用、储能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ExxonMobil全球化学品研发经理Rob Crane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访问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国家催化重点实验室、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 Corporation),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之一,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爱文市。其在全球拥有生产设施和销售产品,在六大洲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业务;在能源和石化领域的诸多方面位居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