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启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1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海洋环境变化关键参数观测数据处理方法和产品研制项目”在青岛召开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研究员汤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项目与课题负责人,以及参与单位项目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汤青副研究员代表项目推荐部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致辞,对与会领导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凡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对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及组织实施等进行了总体介绍。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凡研究员讲话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

  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课题的实施方案。论证专家对各课题的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为课题更好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项目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该项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由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多个国内海洋领域重点院所、高校协同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项目旨在建立近海和深海环境变化关键参数数据处理及数据产品生成技术体系,研制关键参数的数据产品,为我国科学家在该领域取得原创性科学成果提供第一手数据,为制定全球变化应对政策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有助于我国在该领域树立和巩固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文/张斌  图/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