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获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优秀组织奖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28

  近日,由中科院前沿基础与教育局组织的全院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会议上我所获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优秀组织奖表彰,全院共30个单位获奖,这是我所自2016年以来连续两次获得此奖项。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的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 (简称“科创计划”),资助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本科学生到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开展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青岛能源所通过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创新组织模式等方式,组织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活动,提高科创计划的执行效果,同时与招生工作密切结合,使活动组织与吸引优秀生源有机结合,成为提高研究所招生质量的方式之一。(文/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