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7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16

  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研究部署数据核查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核查组成员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刘卫锋主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7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

  刘卫锋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的整体部署,包括被核查研究组的选定、论文抽取的过程、核查专家分组安排、各阶段任务要求及完成时间等。

  随后,陆世维、韩秀文、王秀岩等学风道德委员会专家根据多年参与数据核查工作的经验,提醒核查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到核查工作对科技事业和大连化物所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核查过程中要本着客观公正、相互学习的态度。接着,与会人员就数据核查过程中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毛志远在讲话中指出,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是学风与道德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与数据核查工作。希望通过核查组严谨细致的工作,查找大连化物所在原始数据记录与管理中的不足并进行全面总结,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规范科研成果原始数据管理,为大连化物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