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心理学与生活》研究生健康心理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9

  当今社会,心理问题不断引起人们的关注,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使大家能够科学客观地正视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1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来大连化物所做有关心理学与生活的主题讲座。 

大连化物所举办《心理学与生活》研究生健康心理讲座

  陈雪峰首先从和我们所熟知的患有抑郁症的名人的案例入手,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引出“人类为什么会得抑郁症”,这一主题,进而向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本质、种类、诊断、病因等内容,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客观的认识到了抑郁症这一心理问题,进而引出了本次讲座的第二个主题,即“如何让自己保持心理健康”。大家了解到,保持规律的生活,适当的独处,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别人,激发内在动机,管理消极情绪和塑造积极氛围等对保持心理健康大有裨益。通过介绍妙趣横生的心理学实验,经典的人物案例,行业内的权威著作和时下热点,使大家在整个讲座中兴趣盎然,笑声不断,并在讲座结束之后进行探讨与互动。 

  陈雪峰从事组织行为学和社会心理学研究工作多年,工作经验丰富,研究成果显著。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抑郁症的认知度以及对保持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大家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对待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