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人才学术会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8

  2017113日,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东美研究员作为点评专家。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卓君臣应邀出席议。重点实验室各学科组组长、研究员、副研究员及研究生等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庄杰研究员主持。首先,庄杰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出台的背景下,此次青年人才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为帮助青年人才争取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做准备,寻找自身差距,修正发展方向,并请专家对青年人才的研究工作进行指导随后,重点实验室严俊研究员、赵青研究员、王少锋研究员、张雪娇副研究员、陈希娟副研究员和赵峰助理研究员等六位青年学者分别作题为“有机氯化厌氧生物降解的生态学机制”、“不可忽视的阳离子-pi作用”、“砷的环境地球化学循环”、“黑磷的环境应用与毒性效应”、“PPCPs的环境归趋”及“生物表面活性剂与油田污染控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针对报告的每名青年学者,分别从学术研究、基金申请方向以及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评审标准等多角度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金昌杰表示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是十分必要的,希望年轻的科研工作者珍惜机会,与专家们多学习多交流,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青年学者也通过此次研讨会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规划、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为冲击国家各层面人才项目作了准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