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中国海洋大学建立图书文献资源共享关系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31
  研究所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坚持“资源共享,构建网络”工作思路,推动与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开展深入合作,1030日,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为研究所办理的首批25个读者证正式颁发,研究所职工能够充分利用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丰富的印本资源,这也标志着两个单位的文献资源共享关系进一步深入。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源共享与联合发展是未来图书馆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学图书馆也有义务在保障学校服务的基础上采取合适的方式服务地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研究所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的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向深层次发展。

  目前,研究所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始终秉承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资源共享精神,已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图书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依托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及自身文献资源基础,在知识产权范围内,推动研究所与大学图书馆进行资源共享,进一步补充研究所科研文献资源,特别是纸本文献快捷服务,未来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研究所与大学在知识服务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寻找共需,整合人力资源,实现知识服务成果共建共享,以提升彼此的服务质量。(文/牛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