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Yeo Joon Yoon教授受邀参加合成生物学系列学术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26

1025日,韩国梨花女子大学Yeo Joon Yoon教授受邀参加青岛能源所主办的合成生物学系列学术讲座。Yeo Joon Yoon教授任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化学与纳米科学学院教授,J. Microbiol. Biotechnol.Appl. Microbiol. Biotechnol.Biomed Res. Int.杂志编委,Nat. Prod. Rep.杂志顾问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主要是通过异源表达、组合生物合成以及代谢工程等方法高效合成结构多样的活性天然产物。Yeo Joon Yoon教授在生物合成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具有很深的造诣。

Yeo Joon Yoon教授作了题为“Chemical Synthetic Biology: Deciphering and Engineering the Biosynthetic Pathways of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酶工程团队李盛英研究员主持。Yeo Joon Yoon教授详细地解析了不同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介绍了如何利用组合合成生物学的方法,通过基因工程、代谢工程改造和构效关系分析,筛选获得高活性、新结构天然产物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Yeo Joon Yoo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所期间,Yeo Joon Yoon教授还与酶工程团队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文/ 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