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第二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25
  1019日至21,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能源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在青岛市顺利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余家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30人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施蕴渝院士、研究所吕雪峰副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唐淳研究员主持,吕雪峰致辞并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施蕴渝院士代表第一届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致辞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换届情况。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生物核磁共振方法的发展及其在生物大分子结构、动态、相互作用、药物筛选、天然产物鉴定及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会邀请了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唐淳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冬教授、北京大学金长文教授和北京大学夏斌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另有34来自结构生物学、磁共振方法学、代谢组学、药物筛选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对磁共振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期间还对参展的墙报进行了评比,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我所的6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在闭幕式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宣布第三届全国生物磁共振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武汉举办,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

  第二届全国生物磁共振会议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国内生物磁共振领域同行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扩大了我所在该领域的影响。此外,本次会议为推动磁共振技术在生物、医学、能源与海洋等学科的发展与应用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文/ 安辽原 陈景飞  图/ 安辽原 祁宽)

            

                                 参会人员合影

          

吕雪峰副所长致辞

墙报优秀奖获奖学生及导师合影

会议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