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召开融合发展工作会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9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融合发展,加强两所的工作交流和制度对接,促进各管理、支撑部门更好地领会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20171017日,在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了两所融合发展工作会议。两所领导班子成员王凡、王辉、高玲瑜、杨红生、王晓斌,以及两所各实验室正副主任、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主持。

  两所各管理和支撑部门的30位负责人分别对今年以来本部门的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所领导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与会的实验室负责人也提出了部分工作建议。

  王凡所长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两所融合发展为推进两所改革创造了非常好的契机,经过半年多时间的上下努力,两所在四类机构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本次会议是两所融合的制度性安排,既是对上半年两所工作对接会以来工作情况的梳理和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推进。王凡所长强调,两所管理和支撑部门要在已有人员对接、工作对接、制度对接的基础上,细化和落实两所融合实施方案,推进两所全面融合、深度融合;同时要在制度建设和管理流程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服务科研工作的水平和效率。要调动两所职工、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两所相关部门还进行了对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