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全国政协民进中央调研团调研沈阳生态所乌兰敖都试验站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7

  10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等率领全国政协民进中央调研团一行,在赤峰市人民政府、内蒙古林业厅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下,来到赤峰地区开展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调研与考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乌兰敖都站站长兼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蒋德明研究员作为调研团成员参加调研。 

  15日,调研团一行40多人来到乌兰敖都试验站,首先蒋德明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乌兰敖都试验站40多年来坚持在科尔沁沙地开展沙地退化生态系统恢复、沙地植被恢复与重建、退化草地改良、沙区生态经济示范模式与推广等防沙治沙科学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取得的相关成果,回答了调研团领导提出的沙地治理与植被恢复的相关问题;随后参观了试验站科研成果展板,考察了站内各类试验样地和乌兰敖都沙地植物园。朱永新对乌兰敖都试验站科技人员40多年来坚持奋战在科尔沁沙地防沙治沙第一线,在沙地生态建设与沙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蒋德明在翁牛特旗政府挂职期间为翁旗在沙区植被恢复、科技扶贫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赞扬。他希望沈阳生态所的科技人员继续努力,今后继续为科尔沁沙地生态建设和沙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投入与科技支撑。

 

  考察试验站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