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生物基材料研究中心召开职工职业发展培训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0日,生物基材料研究中心召开了职工职业发展培训会议,以“提升自我,共赢发展”为主题,交流职业规划与协同发展的心得。会议由咸漠研究员主持,邀请财务资产处孙红燕处长担任主讲人,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生物基材料中心职工所处职业生涯的不同发展阶段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和交流。孙红燕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及职业规划心得,做了以“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交流报告。报告从制定原则、心理认知、了解自我、环境条件、资源储备等多角度分析归纳了职业规划的要素,并以职业规划的成功及失败案例为教材,将职业规划具体化,形象化;指出了自我认知、自我定位、能力提升、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共赢发展为个人及集体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

  报告结束后,中心职工就职业规划与共赢发展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形成共识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提升职业能力;要统一思想,合作创新,实现个人、团队发展的统一,推进中心整体建设。(文/刘晔菲 图/张小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