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原创好文位列“中科院之声9月十大原创好文”榜首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09
   108日,“中科院之声”发布【9月大盘点】你不应错过的十大“原创”好文,盘点了9月份“原创”栏目反响最热烈的10篇稿件,“悟空登上学术期刊封面,竟是因为‘七十二变’”入选并位列榜首,阅读量已近万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科院之声”是中国科学院2013年开通的新媒体平台,利用自身的智力资源优势,通过网络交互的传播方式解读社会关切的热点,实现“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最终达到传播科学服务公众的目的。其中的“原创”栏目每期都会发布一篇原创好文,稿件均来自中科院研究所的一线科研人员。利用“中科院之声”官微发布的信息时效性强,传播速度快,影响面广,海内外各界可通过此渠道和中国科学院直接进行网络交流互动。

  为充分利用新媒体快速面广的优势,青岛能源所高度关注针对“中科院之声”的组稿力度,在一线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编写原创稿件。截止目前,已有6篇原创稿件被“中科院之声”采纳,分别是微生物代谢工程团队的“基因工程让降血脂药制造更绿色”,仿生能源与储能系统团队的“固态电池——让您的通讯和动力更安全持久”,酶工程团队的“‘仿化’生物催化系统实现‘变废为宝’”、“悟空登上学术期刊封面,竟是因为‘七十二变’”,山东省沼气工业化生产和利用工程实验室的“生物天然气工程‘一举多得’,助力农业循环经济建设”,微生物资源团队的“为了让啤酒和饲料的‘口感’更好,科学家研究了一种‘变态’耐热酶”。

  下一步,研究所将借融合之力继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宣传途径,突出宣传重点,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传播科学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文/孔凤茹)

相关链接:

中科院之声【9月大盘点】你不应错过的十大“原创”好文 http://mp.weixin.qq.com/s/WBwyWwU_vVTRpR574u-S2Q

中科院之声【9月大盘点】你不应错过的十大“热点”微信 http://mp.weixin.qq.com/s/mYk6MGCcR_2BUE7OhjzW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