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代表团到访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21

  920日,来自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代表团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房勇陪同访问,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代表团到访大连化物所

  刘中民对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大连化物所目前正在加强技术、产业、资本等多要素融合,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属单位中投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封明表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中,连续13年获得A级,涉及基础产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和国际业务四大战略业务单元,公司已与辽宁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在辽宁建设燃料乙醇等项目,希望双方的合作将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速度。房勇表示大连化物所有很多好的科研成果,辽宁省发改委将积极推进战略合作落实。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就我大连化物所发展战略、近期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程谟杰研究员、俞红梅研究员和王二东分别就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与氢燃料电池和醇类及金属燃料电池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双方还就相关技术问题、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中高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研究组、燃料电池系统与工程研究组和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