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暨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22
  921日,由青岛能源所与莱西市政府共建的青岛能源所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暨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莱西市市委书记庄增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及莱西市部分领导、青岛市科技局相关处室、研究所相关部门、莱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研究中心(研究院)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彭辉主持,讨论并通过了理事会相关事项,确定研究中心(研究院)采用“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体制机制。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注册为“无级别、无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城镇化中心为非法人单位。研究院设立平台公司,实行“公益性服务与市场化运作”双运行机制。研究中心(研究院)将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致力于“关键、核心、共性、集成技术”的工程开发、应用推广和企业孵化,在莱西构建技术开发、科技投资和项目转化三位一体的区域创新平台。

  会后,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莱西)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银杏新品种产业化推广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对高品质银杏叶提取物绿色精深制造、淀粉药用植物胶囊产业化、海洋微藻高值化产品开发、秸秆三素综合利用研究及产业化示范、创新型太阳能增效解决方案5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文/图 邱建超)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莱西)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签约

银杏新品种产业化推广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