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组织开展2017年度入所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14
  2017年9月12-13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入所培训,本年度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做了题为《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青年科技人才》的主题报告。高玲瑜在报告中对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国家发展对科技需求进行了分析,对中科院的发展战略、科技部署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并从“如何做人、做事”角度阐述了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奋发努力,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致力于海岸科技发展和国家“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实现。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做了题为《注重道德培养、强化学风建设》的报告。他总结分析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详细阐述了科研道德的重要意义和科研不端行为的严重危害,希望大家能自觉主动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研究所管理制度、科技资源使用、实验及综合安全等方面的多个专题讲座,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 通过开展入所教育培训,有助于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们更好地了解研究所文化、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新的学习工作环境。 

  

  入所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