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日本弘前大学医学院Kazuyoshi Hirota教授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8

  9月5至7日,日本弘前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麻醉科主任Kazuyoshi Hirota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部许国旺研究员、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李海洋研究员及其团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日本弘前大学医学院Kazuyoshi Hirota教授访问大连化物所

  9月6日上午,Hirota教授作了题为“Efficacy of Expiratory Anesthetic and VOCs Monitoring and Metabolomics in Future of Anesthesia Field”的学术报告,阐述精准麻醉中目前存在的和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他指出,为实现个性化和精准麻醉,开发离子迁移谱等快速检测技术和设备十分必要。同时,从围手术期脏器功能保护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展望了代谢组学的应用潜力,强调了呼出气分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