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借助融合之力,青岛能源所开展新职工新学生培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7
  94日至6日,青岛能源所2017年度入所培训在行政楼214报告厅组织进行。本次培训与大连化物所入所培训联合进行,主要由专题报告、职能部门介绍和素质拓展三部分组成,共有新入所职工、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94日上午,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做《大连化物所文化传承》专题报告,介绍了化物所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国家的贡献以及研究所发展历程,并通过张大煜院士团队、张存浩院士团队、李灿院士团队等科研事迹诠释了化物所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科技创新精神。

  94日下午,所长刘中民首先向全体新入所职工、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在两所融合的大背景下,两所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刘中民所长详尽的介绍了化物所的发展定位、人才队伍建设、重要科技平台和科研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化物所 “一三五”规划内容以及保障“一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举措,鼓励两所职工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共同奋斗。

  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随后做青岛能源所整体情况报告,通过研究所整体发展情况介绍、两所融合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所“一三五”组织实施和“率先行动”的贯彻落实情况几部分内容,对研究所建所背景与领域定位、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地方服务与成果转化、“一三五”规划与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综合介绍,勉励全体职工抓住机遇严谨治学,齐心协力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

  第二阶段授课由学风道德教育、保密培训和各职能部门工作介绍组成,各相关部门就本部门的职责与分工、工作制度和提供的服务进行了介绍。公共实验室杨孟龙老师在实验室平台与安全培训中,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常识以及防护措施;信息中心牛振恒老师则针对研究所文献情报资源概况与服务为职工与研究生做了详细报告。

  为增强新职工、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第三阶段培训组织了平度中试基地学习与素质拓展训练。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每一个培训项目,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并表示将为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阎星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