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分院检查组赴张家港产研院审计检查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5

  

沈阳分院检查组赴张家港产研院审计检查

  按照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促进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的要求,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陪同下,于8月31日对张家港产研院(以下简称“产研院”)进行现场审计检查。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翁羽人,大连化物所监察审计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及产研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翁羽人在讲话中对大连化物所长期以来为张家港市创新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将继续大力支持产研院的发展建设,实现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

  毛志远表示,产研院是大连化物所在国内设立的首个区域产业技术研发孵化平台,承载着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产研院全体人员能够不忘初心,早日把产研院建成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产业孵化基地。同时,毛志远还要求产研院要做好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

  在审计检查过程中,产研院院长韩涤非汇报了产研院设立情况、治理结构、管理组织模式、内部管理、监督与评价考核情况等。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徐涛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对产研院的管理及监督情况。根据中科院对分支机构的要求,大连化物所要通过日常财务监管和重大事项授权审批相结合方式,保证产研院设立和运行的规范性。李彩梅仔细查看了现场准备的材料,并结合中科院要求对产研院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对产研院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午,毛志远对产研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研发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研发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市场前景、下一步工作计划、面临的挑战等。毛志远在座谈中讲到,产研院正处于起步阶段,全体员工要齐心协力,共同战胜各种挑战。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根据我院基层党组织属地化管理要求,尽快建立起产研院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产研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发挥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