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仪式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28

  825日上午,海洋研究所举行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仪式。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近二百名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活动。王辉书记主持活动。

王凡所长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凡所长首先致辞,代表研究所向新入所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海洋所自1950年成立以来长达67年的发展历程,重温了海洋所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一系列原创性、奠基性的重大贡献,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近期规划布局和园区建设进展情况等。王凡所长指出,海洋所和烟台海岸带所融合发展是研究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新职工和研究生能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学习环境,端正学风,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勇于探索,为国家海洋科技事业的发展注入活力、贡献力量。

王辉书记主持仪式

  新职工代表陈浩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牢记海洋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秉承海洋所耕海探洋、唯实求真”的所训、博学创新,厚德致远的所风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理念,团结协作,勇于探索,为海洋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奋斗。研究生代表朱博文同学表示,将充分利用海洋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优越的科研条件,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广策研究员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进入研究状态,严格规范自己,养成求真、求实、严谨的科学态度与作风,提高自身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希望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未来。 

  研究生代表蔡明江同学宣读了《研究生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定不移做有理想、有诚信的科研人。 

    王辉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在新的岗位上珍惜机会,潜心科研,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海洋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仪式

  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仪式结束后,人事处和研究生部组织了专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