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分院安全检查组检查青岛能源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25
   按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823日,沈阳分院办公室主任曲文生带队,由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等单位安全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研究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埃生与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安委会主任许辉参与了讲评活动。

   本次检查不听取汇报,直接深入到研究所团队实验室、设备机房、网络及超算机房、食堂、危化品库房等部位,对研究所实验区管理、设备运行及网络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研究所部分安全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研究所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安全员代表对研究所安全管理的建议,了解了研究所科研一线人员对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

   通过实地检查及现场交流,检查组对研究所安全管理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园区设备管理、实验区安全标识管理、实验室安全器材配备等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实验室存在的个别用电安全、网站安全责任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最后,许辉代表研究所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就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检查整改,落实安全考核奖惩,加大安全投入的要求,为研究所持续发展提供应有保障。(文/图 段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