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18
   817日,青岛能源所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彭辉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基本职责。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是研究所学术评议、审议、论证和决策的最高学术咨询及权力机构,所有委员应紧密围绕两所融合重大战略,以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为抓手,严格遵守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学术民主,公平、公正地开展相关工作,切实为两所学科方向融合、科研团队设销与考核、科技骨干引进与学术水平评价以及学术重要事项咨询论证等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随后,吕雪峰宣读了研究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冯埃生代表研究所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徐健、咸漠、崔光磊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决不辜负研究所领导、同事的信任,将抓住两所融合的重大战略机遇,切实履行学术委员会的职责与义务,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学术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科技处、人事教育处提报的科研团队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管理办法。完成了咸漠组群课题组长的竞聘答辩,并讨论规范了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制。(文/李敬 图/孔凤茹)